突出五个“注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868

突出五个“注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程丽鹃)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校长郑军、党委副书记许邦官、纪委书记刘昕、副校长夏力、胡兴出席,党委副书记柯美录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国秀作总结讲话。

会上,18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在点评环节,大会突出问题导向,分管和联系校领导不谈成绩和亮点,只谈问题和不足,逐一对各党组织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张国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自2016年以来,严格落实党建“三级述评考”制度,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今天各位校领导的点评非常精彩和精到。

张国秀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校庆90周年,也是学校接受全省第二轮政治巡视年,开好局、起好步显得尤为重要。她指出,2021年,学校党建工作要突出“五个注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一是要更加注重党的政治建设,在党建工作中体现“首位”和“统领”要求,将政治建设的要求细化和具体到学校不同层面。二是更加注重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形成规范化、常态化机制,不断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三是更加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工作带动学校工作的发展,做到党建与学校中心工作相融合,相促进。四是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各党组织要结合述职中查摆的问题,同今天会议的点评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回头看结合起来,同第一轮政治巡视整改再回头看结合起来,补齐短板,建立清单,加强整改。五是要更加注重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守好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稳定三大底线,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并进行了测评。(编辑 张震 摄影 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