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通报5起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782

成都通报5起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1.郫都区友爱镇金台社区原居委会主任秦建洪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问题。2018年7月,时任郫都区友爱镇金台社区居委会主任秦建洪在负责金台社区拆迁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向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透露招标底价,帮助其顺利取得该拆迁工程。事后收受5万元好处费。秦建洪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秦建洪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时罢免其居委会主任职务,并移送司法机关,涉案款随案移送。

      2.成都高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项目服务和用地保障工作组原工作人员李帅虚假招标问题。2018年7月,李帅在负责高新区林地征占可行性论证服务采购项目的招标工作期间,为使某勘察设计院和某规划设计公司顺利中标,特安排两家单位组成联合体竞标,并向招标代理机构明确表示该两家单位为意向中标单位。后李帅将根据该两家单位优势制定的招标评分标准交与招标代理机构,最终让此两家单位中标。李帅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李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同时解除劳动合同,并移送司法机关。

      3.龙泉驿区大面街道五星社区党委副书记、筹委会副主任叶友文未按照规定进行招投标问题。2016年初,叶友文在负责五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的招投标工作期间,由于该项目费用测算在300万元以上,为规避公开招投标,违反有关规定决定将该项目拆分成一楼为一个项目(便民服务中心),二三楼为一个项目(党群服务中心)。2016年10月和12月先后委托某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对拆分后的两个项目进行比选,确定2个中选公司。2020年3月,叶友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青白江区大弯街道肖家院社区党委书记史国兴违规干预招投标问题。2018年2月,史国兴在负责实施肖家院社区征地农房拆除工程招标工作期间,违反工作纪律,在投标时间截止后,仍同意某建设工程公司报名并参加开标会。在该建设工程公司资质未通过审核后,史国兴擅自决定中止此次开标会,择日重新评标。重新评标后,该建设工程公司未中标,经史国兴协调后,中标的另一建筑工程公司将其一部分工程分包给该公司。2019年2月,史国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原成都市旅游局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处处长杨健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7年,时任成都市旅游局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处处长杨健,在负责某大型会议接待工作中,明知中标单位某公司将其负责的技术考察项目拆分给其他公司执行,违反了《招标投标法》“禁止将中标项目部分主体工作转让给他人”有关规定,但却未加以制止,造成不良影响。因有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2019年12月,杨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成都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