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73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本网讯(记者程丽鹃916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国秀作动员报告,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组长汪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柯美录主持。


张国秀结合学校实际对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她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学校从今天开始到11月底,将在全校党员,特别是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她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决策,是密切师生血肉联系的重大战略,是促进学校快速稳步发展的重大工程。


张国秀强调,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好“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的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

张国秀指出,要加强组织,严格要求,突出主题教育实际效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思想的弦要绷起来,组织结构要密起来,标准要严起来,效果要显出来。一是精密组织,迅速行动;二是严格要求,突出标准;三是搞好结合,突出实效。她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理论上夯实基础,在实践上抓好落实。全校上下要紧抓国家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师教育的新时代机遇,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姿态,把理论武装好,把学校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

汪梦军发表讲话。他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了学习会议精神,张国秀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及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加强与指导组联系,征求意见和建议,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汪梦军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意见。一是要紧扣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五个目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四是注重分类指导,落实重点措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实效。六是落实主体责任,突出以上率下扎实促进主题教育。他强调,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主题教育12字的总要求,遵守执行指导工作规则和纪律规定,共同把这次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柯美录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张国秀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汪梦军组长的指导要求,要在省委第九组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认清使命、强化使命、担当使命,自我革命,将主题教育学习集聚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编辑刘锐  摄影 孙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