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769

学校举行2019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

本网讯(记者程丽鹃830-31日,我校2019年暑期干部集中培训成功举行,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教育部专业认证专家和湖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处处长乔志强分别就构建基于OBE的专业教育体系和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作学习辅导报告。与会同志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变轨超车”主题分组进行了研讨和作大会交流。




校长郑军用“四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推进提档升级,本科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坚定不移推进协调发展,学校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坚定不移优化内部治理,运转保障能力不断强化;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对学校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他指出,我校下半年工作要聚焦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十项重点工作,着力推进“三个再奋进”。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再奋进。二是要抓好重点工作,在推进事业改革发展方面再奋进。三是要改善办学条件,在推进强化支撑保障方面再奋进。他希望全校教职工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竞争意识,继续转变观念、思路和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心聚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校党委书记张国秀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全体干部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奋进的精神状态。她指出,本次集中培训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一是培训与研讨主题和学校全年重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是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两位专家讲授内容有深度和广度,且相互支撑、促进,构成了一个有机整体。三是参会同志主动学习和研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很多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

张国秀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和我校改革发展的机遇,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湖北省属高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她指出,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要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实现内涵发展,就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国家、湖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她强调,在全省大力支持省属高校发展创新的新形势下,一定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等方面狠下功夫,抢抓机遇,落实支持政策措施,促进学校更好发展。

张国秀强调,2019年下半年,一是要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五个思政”工作。二是要以“双万计划”、“专业认证”为抓手,结合办学思想大讨论,全面加强整改,推动学校内涵建设。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校应该如何在“特”上下功夫,凸显办学特色。三是全面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做好保障服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国70周年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召开。(编辑 刘锐  摄影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