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972

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记者程丽鹃72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高教处、教师处党支部联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的教师党支部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余学敏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力勤主持活动。我校党委书记张国秀,党委副书记柯美录,副校长黄颂一同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余学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德蓉介绍了我校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团队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红发为大家作了《“四个伟大”:习近平治国理政战略思想的顶层设计》主题党课。湖北省教育厅教师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童静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大年教师团队党员教师杨永华先后作交流发言。


张国秀在会上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她指出,此次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一是体现了教育厅领导带头心系基层、联系基层、服务基层的责任与担当。二是通过学习调研来检验我校在教育教学等工作的成效与不足,从而进一步指导我校工作。她强调,我们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把省教育厅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与支持化作凝聚起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余学敏在认真听取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情况介绍、主题党课、交流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活动一是让我深受教育。活动精心策划,内容丰富,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借鉴。省教育厅要借此机会先试先行,积极探索,希望与二师共同在主题教育中探索和建立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二是深受启发。二师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在高等教育普及化阶段,在如何实现重点突破、特色发展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对我们办好二师,分类指导学校发展具有启发意义。三是希望二师在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全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推进教育改革,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会后,在我校副校长胡兴的陪同下,余学敏等省直属机关三个支部党员同志一同前往我校计算机学院实习实训共建基地——科大讯飞武汉分公司实地考察。


湖北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高教处、教师处党支部党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计算机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编辑 刘锐 摄影 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