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对信访交办件实施"五函"办理制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27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为促进信访件特别是交办件办理工作提质增效,武汉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委机关交办信访举报件办理结果审核相关试行办法,细化交办件审核内容,明确审核任务及时限,实行信访、执纪监督、审理、干部监督等部门分工审核制度,形成了上下齐心协力办件的工作格局。

为进一步推动信访交办件高效有序流转,武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在审核环节着力,实施“五函”办理制度。即“一个交办函”,第一时间将交办件下发承办单位,明确调查回告截止时限,对于立案审查调查的,要求每月简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做到情况明;“一个移送函”,及时将交办情况告知市纪委相关职能室,附交办材料清单,以便及时掌握情况,做好督导,做到知进度;“一个催办函”,对于超期未办结交办件,向承办单位发函催办,明确具体上报日期,对于超期6个月未办结的附情况说明,做到严督办守时限;“一个送审函”,信访室收到承办单位报送的回告材料后经程序审核,制作报结材料送审函及移送清单,整体移送职能室予以实质审核;“一个提示函”,对于审核期限届满的,信访室向负责审核的职能室发送提示函,请其尽快完成审核工作。

武汉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在运用“五函”办理制度提质增效的同时,还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对交办件办理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定期通报,做到上传下达、信息互通。自审核办法等制度实施以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累计向执纪监督室等相关职能室移送交办件清单518件,其中110件经程序审核后移交职能室开展实质审核。(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